小鱼吐泡泡bubble

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;挚爱鼠猫

【鼠猫现代】润物细无声 番外三(下)


  It's the pain that we cannot unhave,

  that teaches us to give and save.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周六晚八点,Z酒店。

  庆功宴布置在流徽榭,半开放的空间融合幽石碧波亲近自然,颇有曲水流觞的意趣。

  “昭,感谢你的付出,这次新品发布会才会这么成功。明天是新药剂面市的日子,听说也是你的生日,祝你生日快乐!”费铂睿由衷说道,早在两年前初次合作时,展昭的专业和自信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而后他们也陆续和其他译员合作过,磨合下来都只是勉强过得去。这次进博会的活动场次多,任务重,他便通知商务务必要请到展老师。这才得知展昭因为家中变故,似乎沉寂了一段时间,近半年来才恢复工作。

  “您过奖了,B司在全球肿瘤学、血液学、免疫学等核心治疗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,并拥有业内最丰富、最具前景的产品管线之一。我也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参与免疫日的活动。”

  言语间,侍者便将一款咸香口的海风蛋糕捧到眼前。黑红两色的鱼子酱铺满表层,往下依次是牛油果,蟹肉,芝士,华夫饼,一共五层,口感丰富,是Z酒店的招牌菜。

  因为费铂睿难得来上海,商务,市场各个小分队的人纷纷来敬酒。作为这次活动译员和主持的展昭也喝了几杯,酒酣耳热之际,抬手一看已经九点半了,赶紧掏出手机准备给白玉堂报个平安。

  一股极巨穿透力的尖啸扑面而来,接着是重重的撞击声,众人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变故,领班匆匆赶来说是大厅有人寻衅滋事,让大家不要惊慌,然后带人往侧门撤离,不巧的是展昭被人碰到手肘,手机掉进了景观水池。

  等混乱平息,已是一个多小时后了。

  跟着众人一起来到酒店门口,展昭一眼就发现了白玉堂,刚想招呼他一起回家,就发现了对方的不对劲。

  他双臂交叉护住头颅,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态歪倒着身体,仿佛倚在一面并不存在的墙上。

 

  这样的情景骇得他喉头发紧,四肢冰凉。

  白玉堂刚出院时,便常常被梦魇所困扰,蜷曲着身体呼吸急促,冷汗涔涔让人心碎。那人却拒绝接受药物治疗,甚至不承认这样的心理创伤发作过。

  展昭没有办法,只能日夜守着他,也是在这样的患难与共朝夕相伴里,两人渐渐对彼此敞开心扉,赤诚相见。

  展昭三步并作两步奔了过去,迅速又轻柔地环住他的上半身靠在怀里。

  “玉堂,玉堂你醒醒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  展昭的声音像是一束光穿透云层,劈开一片混沌,熟悉的面孔浮现在眼前,然后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血肉之躯。

  待眼前的景象清晰起来,他也确定了展昭一切安好,才起身挣开对方的怀抱,一言不发地转头就走。


  展昭默默跟在身后,白玉堂却越走越快。

  两人刚刚系好安全带,他还来不及开口解释,便被突然飙升的车速产生的惯性推得猛然撞在靠背上。酒气在胃里喉间突突乱撞,想用双手撑住什么抵挡那股汹涌而来的眩晕感却无处借力。

  等白玉堂把车稳稳停下,副驾的他已经忍得脸色发青,手指僵硬。

  展昭开门下车,打了个趔趄。冷风激得他脑中一抽一抽的疼,他难受地俯下身子,不住地干呕着,眼泪一滴一滴地被挤了出来。

  注意到什么东西从他怀里掉了出来,捡起来是个透明袋子里面还装着湿漉漉的手机,白玉堂顾不上思考,赶紧撑住摇摇欲坠的展昭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“帮我…吐出来” 展昭哑声吐出这几个字,趴在洗手池边的身体痛苦地痉挛着。

  白玉堂飞手托起展昭下巴,右手手指探进他嗓子眼儿,一阵撕心裂肺地呕吐感席卷而来,展昭全身抖动,秽物倾泻而出反复几次,直到酸水吐尽身体轻松,他才在搀扶下回到卧室,躺在床上。

  白玉堂往返卧室和洗手间数次,用热毛巾将人清理干净,他低下头嗅到猫儿的头发上没了酒味,才在额头轻轻印下一吻。


  周日早上,展昭是被人轻声唤醒的。

  白玉堂的周到让他受宠若惊地泛起了头疼,比如要抱他去洗漱和喂他吃早饭,无论他怎么解释自己能行,还是像个小宝宝一样被精心呵护着。

  得益于早先的准备,上午的会议他发挥如常。刚刚下会就被换衣拽走下楼上车一气呵成,开始了两人的西塘之旅。

  

  傍晚的火烧云围绕着青砖瓦房,将一树树红枫映衬得喜气洋洋,偶有枫叶飘落,随波荡漾在星光点点的河面上,也似有灵性一般追逐嬉戏着。

  乌篷船行于水上,路人被船首那两位侠士打扮的青年所惊艳,不由得行起了注目礼。一位白衣翩翩,俊美异常,身姿飘逸,另一个虽身着红装,却皎而不妖,昂然自若。

  两人背手而立,十指交叠,Trinity戒圈缱绻交织,爱意永恒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4 )

© 小鱼吐泡泡bub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